首页

>下属单位 >食药检院 >信息公开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杭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科学研究院为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挂杭州市药品与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牌子。

    一、主要职责:

    ( 一) 承担食品、药品( 含药用辅料与包装材料) 、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抽查检验、注册检验及洁净室测试的技术支撑工作。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分析研究、质量标准、检验方法及与安全性、有效性相关的研究工作。

    ( 二) 承担本市行政区域内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的收集、评价、反馈、上报和其它有关工作。

    ( 三) 承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技术审查工作,开展生产经营许可、质量抽查、风险评估及应急处置等相关技术支撑工作。

    ( 四) 承担药品、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及系统内检验机构能力建设的业务指导工作,开展生物医药公共平台建设工作。承担药品、食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科普宣传和学术交流工作。

    ( 五) 完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部门

    全院设有综合办公室(党委办)、质量管理部(科研管理部)、业务管理部、食品药品审核查验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部五个职能部门及中药天然药物检验所(杭州野山参鉴定中心)、化学药品化妆品检验所、食品检验所(食品药品快检所)、医疗器械检验所(生物检验所)等四个检验部门。

    三、人员情况

    杭州院现有职工143人(在编78人,合同制65人),大专及以上学历131人(其中博士6人,硕士45人),占职工总数的91.6%。具有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82人(其中正高9人,副高25人),占职工总数的57.3%。

    四、具备资质及检验检测能力:

    已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国家资质认定、省级资质认定;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餐饮服务食品检验机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检验机构(卫生化学、微生物检测能力);特殊食品验证评价技术备案机构;保健食品注册检验机构(复核检验);浙江省食品药品应急检验检测实验室。

    检验检测能力按省级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231100110357)为:17类2669项参数,其中食品11类2004项参数,药品1类197项参数,化妆品1类423项参数,洁净区室环境等4类45项参数。

    检验检测能力按国家级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210020344489)为:医疗器械共420项,其中防护用品64项,体外诊断试剂356项。

    检验检测能力按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证书编号:CNAS L4457)为:6类共计1002项参数,其中药品179项、食品256项,化妆品100项,医疗器械防护用品64项,体外诊断试剂356项,民用防护用品47项。

    五、联系电话:

    0571-85463887(检验业务)

    0571-85463895(监测业务)

    0571-85150817(审核查验)

    0571-86556930(其他业务)

    六、办公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法定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