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下属单位 >质检院 >单位简介 >机构简介

机构简介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政府依法设置的产品质量检验和计量检定机构,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第三方公正检测机构。院本部占地面积56亩,建筑面积达4.3万平方米,设备固定资产原值近2亿。

    本院内设党务行政中心(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技术质保中心(科研管理中心)、业务运营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综合保障中心(财务管理办公室)、综合事业中心、民生与法制计量中心、能源与环化计量中心、工业与产业计量中心、建材与电器质检中心、轻工与纺织质检中心、化工与珠宝质检中心等11个部门。

    本院建有五个“国字号”技术平台:国家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国家建筑五金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日用化工产品及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食品容器、包装材料用化学品检测方法专业工作组和全国工业机器人检测方法专业工作组。先后承担了国家、省级等各类科技项目90余项,完成制修订标准(规程)近90项,获得专利50余项。近几年来先后获得过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省局“科技兴检”三等奖2次,“计量创新”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

    本院依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JJF1069-2012建立和实施质量管理体系。取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资质、实验室认可(CNAS)资质,可开展建材、室内装饰工程、食品相关产品、日化、电器、轻工、纺织、黄金珠宝饰品等方面的产品质量检验;可开展几何量、能源计量、热工、力学、化学、声学、光学、电磁、电离辐射、时间频率、无线电等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

    本院本着“诚信立院、科学检测”的宗旨,以“知行合一 精湛极致”为核心价值观,开展文化建设,建立质量保证机制,强化内部管理,开拓检测领域,竭诚为满足政府对产品质量的监管、企业对技术服务的需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技术服务需要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工作时间:8:30-16:30(法定工作日)。

    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章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