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场监管发起茶叶适度包装倡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营造崇尚简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推动茶产业成为绿色节约包装的先行示范,5月5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倡导茶叶适度包装,推动绿色文明消费”倡议活动。

会上浙江省方圆检测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专家解读了限制过度包装强制性标准有关要求。市消保委发布了“倡导茶叶适度包装,推动绿色文明消费”倡议书。杭州市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以及茶叶生产销售企业代表、茶叶包装生产企业代表从行业自律和企业自觉角度做了表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行政执法队队长汪晓敏从规范茶叶产品依法生产与推动茶叶产业健康发展满足消费者需要并重的角度,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政府部门要坚持监管和发展并重;二是茶叶产业要坚持整治和优化并举;三是社会各级要坚持行业和社会共治。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强化茶叶生产、销售及设计包装环节监管执法,遏制茶叶过度包装行为。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