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5月6日,市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麻承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冯世联副局长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俞敏副局长领学《殷切的期望-习近平同志对杭州工作重要指示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质量(杭州)大会贺信原文。会议围绕“放大中国质量大会效应,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俞敏副局长、林霄副局长及中层干部代表、一般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麻承荣指出,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奋力拼搏、担当作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狠下实功、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努力走在前作示范,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一是要以“第一责任”的站位,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指示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深厚感情和殷切嘱托;要深化“第一议题”制度;要牢固树立质量强国的意识。二是要以“实干担当”的标准,切实投入到“三个一号”工程和“两场硬仗”的实践中去。深入实施一号改革工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平安守护工程,做优亚运服务保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要以“民呼我为”的行动,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要以“民呼我为”为实践机制,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攻坚克难破解难题。

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裘超充分肯定了市局前一阶段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市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心中要有使命。大系统要有大思考;大环境要有大促进;大担当要有大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心中要有法治。要用法治打造理念,打造质量,打造诚信;在执法中打造活力是真本事;在法律的框架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水平。开展主题教育心中要有人民。要有人民的信任度,要有人民的满意度,要有人民的获得感。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民个协会负责人,执法队正处级领导干部,稽查专员等参加会议。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