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您知道如何挑选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吗?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1.什么是面膜?

面膜是指涂或敷于人体皮肤表面,经一段时间揭离、擦洗或保留,起到集中护理或清洁作用的产品。面膜类产品不仅包括面贴膜,还包括眼膜、鼻膜、唇膜、手膜、足膜、颈膜等,近几年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化妆品品类。

2.面膜怎么分类?

面膜主要分为4大使用类型,包括敷贴型、即洗型、撕拉型和水凝胶型。敷贴型是一类传统型面膜,其面膜材质不尽相同;撕拉型面膜在面部形成一层易于撕脱的膜,可起到封闭和直接黏附皮肤表面污物的作用;即洗型面膜可有多种功效类,如保湿类、清洁类;水凝胶型面膜通常具备舒缓和保湿的作用。

3.如何选择合适的面膜呢?

在选购面膜时,(1)应根据个人的需求及皮肤情况进行相应的选择。同时,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看清产品的批准文号、中文标识、说明书、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索要并保留购物票据。(2)使用前测试:在更换新的面膜前,建议先进行过敏性测试。取适量产品在前臂内侧涂抹,观察48-72小时,如皮肤出现红斑、皮疹、红肿等症状或感到瘙痒、刺痛、灼热等,则不适合使用。有反复过敏史的人群,建议观察测试2周。提前进行过敏性测试能有效避免化妆品皮炎的发生。(3)使用方法:除产品说明书标明可长时间使用外,使用面膜不宜过频过多,建议正常皮肤,面膜使用的频率为每周2-3次,每次在面部停留的时间不宜超过15分钟。敏感性皮肤及屏障受损的皮肤应适当减少使用面膜的频率和时长。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