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基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杭州市基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提升现场推进会在临平区举行。全市各区县(市)(管委会)食药安办分管领导、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各区县(市)拟新建五星级食安办镇街分管领导、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相关人员、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专班相关人员以及应邀前来观摩的省食药安办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至临平区南苑街道食安办及其食安数字驾驶舱、食安宣传绿道、临平银泰城阳光餐饮街区三个点位现场观摩。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益元肯定了各地在推进基层食安办星级建设提升食安治理现代化水平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杭州市食品安全工作借力深化数字化改革和“数智杭州”建设,坚持“四个推动”,强化基层治理,在推进食安治理现代化中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他强调,食品安全监管的关键在基层,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不断提高对推进基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基层食安治理现代化建设,更好护航亚运,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切实深化星级建设,高质量完成省里下达的建设任务;二是着力数智赋能治理,不断深化数字化改革和应用,通过数智赋能更好提高食品安全现代治理水平;三是更好发挥基层作用,建设星级食安办是载体和手段,目的是通过提升基层食安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在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中的应有作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