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

4月7日,市局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麻承荣在会上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高地》的报告。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勇杰传达部署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主持会议。

麻承荣指出,2022年市局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突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他从十个方面对2022年市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简要回顾。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建责任。三是赓续“红色根脉”,推动系统行业党建。四是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责任。五是严格选人用人机制,优化干部队伍建设。六是优化人才队伍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七是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领导权。八是加强统战工作领导,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九是强化作风建设,树好队伍形象。十是认真抓好市委常规巡察整改问题的落实。

麻承荣强调,2023年全市系统要清醒认识和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守底线、优监管、重服务、创品牌”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更好地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市场监管领域标志性成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第一标准。要聚焦中心抓好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聚焦中心大局,推进系统全面工作。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细落实、严作风,奋力把“两个先行”市场监管实践推向前进。要努力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快改革步伐,展示过硬的作风形象。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切实加强领导,加强支部质量建设,加强基层所建设,加强“小个专”和外卖骑手党建。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基层调研、及时研究对策,加强风险防控排查、主动化解风险,严格责任追究机制、确保落实到位。要积极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广泛开展活动,大力宣传和培树典型。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政治监督、优化党风政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纪检队伍建设、纵深推进清廉市场监管建设高质量发展。

杨勇杰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推动落实市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清单”责任。二是坚持严的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健全完善日常监管机制,坚持严管厚爱项结合。三是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坚持效果导向、树立领航意识、坚持文化浸润,切实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冯世联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确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要精心组织落实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将党建工作与重大任务保障集合起来,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要加强督查确保会议效果,建立工作制度,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自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片《永远吹冲锋号》,市局党委书记麻承荣与相关负责人代表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保密责任书》《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市质检院党委书记童俊、市消保委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陈兆波、临平区局党委书记徐礼强进行了述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巡视员、认证检查总监,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稽查专员,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领导,民个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景区分局)局领导班子,组织人事科(办公室)、机关党委、民个协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