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品字标”对标培育服务项目暨临平区生物医药省级重点产业质量提升项目启动会举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实施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推动浙江百个特色产业质量提升,日前,省级“品字标”对标培育服务项目暨临平区生物医药省级重点产业质量提升项目启动会在杭州临平举行。

自2020年起,杭州市局提供质量赋能,积极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不断擦亮杭州“智能制造”品牌。三年来,已开展特色产业质量提升项目累计23项,建立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一站式”平台20个,其中3个平台被确定为省级示范点。累计制定“浙江制造”标准458项,“品字标”企业579家,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成立杭州市首席质量官专委会,并发布全省首个企业首席质量官地方标准,政府质量奖和“品字标”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100%,规上制造业企业聘任率超过60%。

在此前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今年,省级“品字标”对标培育服务工作再度发力。

此次省级“品字标”对标培育服务将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浙江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药械院、方圆检测集团以及杭州、嘉兴、绍兴和台州四地食药检院共同组建省内顶尖的质量认证和检验检测培育专家团队,围绕“品字标”建设主题,对杭州临平区等四个地区的食品、药品和医疗器械制造业产业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形成“品字标”培育库“五张清单”,帮助试点企业实现对标提升,服务一批企业通过认证或自我声明的方式成为“品字标”品牌企业。同时,借助“品字标”培育行动,优化当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质量难点,实现浙江制造对标重点产品质量阶梯攀升。

作为质量提升重点产业之一,临平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该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近年来,临平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辖区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升级,累计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首席质量官88名,成功创建临平区高新生物医药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辖区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获“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4家生物医药企业获得了“品字标”认证证书,产业生态圈呈现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

启动会上,举行了杭州首席质量官专委会生物医药分会成立授牌仪式、临平区高新生物医药产业质量专家服务团成立授证仪式,组织开展了标杆企业质量管理经验分享、“品字标”认证相关培训、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等专题培训。在后续的省级“品字标”对标培育服务中,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将组织培育专家团队,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技术资源与平台优势,共同助力临平区生物医药省级重点产业质量提升项目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