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医疗美容广告线上合规指导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局联合“阿里本地生活医美医疗平台”开展医疗美容广告线上“普法直播”。活动采用政企联动的方式进行,市局广告处二级调研员张晋平和市卫健行政执法队杨笑奇分别面向医疗美容商家和消费者两个层面,对《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浙江省广告管理条例》以及《关于广告监管执法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多个政策法规进行解读。普法直播采用大量真实的“违规案例”进行示例、讲解,对广告文字、直播话术的风险都做了解释,对消费者选取医疗美容服务进行了提示。

2022年以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整治广告宣传方面重点:1.查处未经审查擅自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和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的违法行为;2.查处超出广告审查发布文件内容,含有制造容貌焦虑等违背公序良俗内容,以及在广告中对医疗美容服务及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的功效等作虚假或者误导表述的违法行为;3.查处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或者相关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的违法行为。4.查处医疗美容机构在互联网上通过“刷单炒信”等方式虚构交易、利用“种草笔记”“体验分享”等方式开展虚假营销,或者通过隐瞒诊疗风险、夸大诊疗效果等方式进行虚宣传的行为。截至2022年10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违法医疗广告131件,其中违法医疗美容广告112件。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