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书记麻承荣赴拱墅督查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在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9日下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麻承荣带队赴拱墅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拱墅区区长冯晶、副区长余荣升,市局副局长张洪阁,市局相关处室、拱墅区局和属地街道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麻承荣详细听取医院液氧站安全管理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液氧站内的液氧贮槽与汽化器连接管路是否存在结霜结冰情况,压力容器、压力表和安全阀检验是否定期检验,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和日常巡查是否落实等情况。
    在杭州大厦,麻承荣仔细了解电梯和立体车库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检查电梯和立体车库的警示标志和安全注意事项张贴情况,并通过扫描“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电梯二维码,查看电梯定期检验记录、维护保养记录等信息。
    在世纪联华超市庆春店,麻承荣对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以及门店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的加工操作流程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
    麻承荣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风险隐患排查意识,强化监督检查,做到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不失位、不缺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共同维护好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市场、商超要加强节日期间食品保供稳价,加大备货力度,保障物资供应充足,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