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普及电梯安全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局对“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工作部署,92日,钱塘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此次“三进”活动是由钱塘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杭州生物医药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奥的斯机电电梯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杭州宋都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

宣传活动现场,摆放了电梯知识展板,发放了电梯知识宣传手册,悬挂了电梯安全标语,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讲座。电梯专家向大家讲解了安全乘坐电梯注意事项,通过互动问答方式回答了电梯困人、五方通话、电梯滑梯等问题知识。同时,邀请部分企业人员和小区业主分别观摩和体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实地感受被困电梯后如何开展救援,全面展示了电梯困人救援的全过程,提高了民众对电梯安全的认识和理解力,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钱塘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电梯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以开展“除险保安”专项整治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钱塘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