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常山携手开展“红盾护航 联企纾困”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决策部署,近日,由杭州市拱墅区委、区政府,常山县委、县政府主办,拱墅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拱墅区“红盾护航 联企纾困”暨“百企助力省级薄弱村共富行动”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常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区相关部门、街道领导及杭州常山商会、辖区相关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同步在抖音平台直播。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指出,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山海协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新时代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产业互促、优势互补、资源同享,有力促进了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靠前服务、多维赋能,增强山海协作新动能;优势互补、协同发力,拓展山海协作新路径;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绘就山海协作新蓝图,为共富示范区建设和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共同唱响新时代共富“山海经”!

拱墅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指出,自2015年结对以来,拱墅与常山两地相向而行、优势互补,探索走出了一条共融共建、合作双赢的路径。去年,拱墅19个街道园区与常山14个乡镇街道全部建立起了合作关系,我区还选派了一批优秀干部到常山县多个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助力村镇共同富裕,取得了累累硕果。今年初,双方已升级成为省级山海协作结对地区,期待拱墅与常山两地协力,画好共同富裕“同心圆”,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绘就共同富裕“幸福色”,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常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明表示,常山与拱墅结缘以来,两地围绕“加快乡村振兴、促进群众致富”的主题,多措并举、创新赋能,乡村基础设施越建越多,数字领域合作越走越深,结出了一批具有标志性的硕果。当前,山区26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入“跨越期”,也寓意着拱墅常山两地交流合作迎来“黄金期”,希望两地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常走常新、常走常亲,不断寻求合作共赢的最大公约数,让共建共享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广、越走越畅。

拱墅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斌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党委积极探索“助力共富”新路径:一是确保“一个都不掉队”,尝试依托社会化帮困力量进行养殖产品认领,帮助全村收入较低的农户获得资金援助、劳务收入和投资收益;二是畅通一个循环渠道,通过产品认领、消费帮扶、金融引导等多种方式,为村集体经济提供长期可持续的增收能力;三是整合一个直供平台,建立一个由派出单位主导、平台企业牵头、社会企业广泛参与、优质农产品订单式精准供应的县域优质农产品村级综合直供平台;四是打造一个共富品牌,借助市场监管等部门在知识产权培育方面的专业优势,为村集体农副产品和文旅服务进行品牌打造。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