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四进四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知晓度、参与度,区食药安办成员单位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聚焦联合开展食“四进四学”活动,筑牢“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竞赛进考场,以考“督”学

9月初,为考察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区教育局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调查。精心编写食品安全常识,设置12道单选题和8道判断题组成食品安全知识AB卷。组织全区17所初中9所高中参与知识竞赛,累计收集答卷25000余份。本次竞赛平均分为90分,反映了我区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的良好普及。

知识进课堂,以教“助”学

竞赛后,认真梳理总结竞赛结果,统计食品安全知识短板,并组织专家选取6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300余名学生参与听课。讲座从化学性食物、动植物性食物、真菌毒素类食物、细菌性食物四个角度出发,让学生们在妙趣横生的讲课中知晓如何预防食物中毒,选购健康食品。

点检进食堂,以检“护”学

915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浙里点检”进校园活动,组织东洲小学师生、家长代表20人参与“你送我检”“你拍我检”“你扫我检”等活动,共同把脉校园食堂食品安全。

活动现场,学生、家长热情参与,选取了当天食堂采购的莴苣、番茄、蒲芦、南瓜、油麦菜、木耳菜、冬瓜、花菜、苋菜等九类食材开展农药残留、违法添加物等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执法人员现场讲解了常见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的选购、鉴别知识,并演示了“你扫我检”“你拍我检”等平台操作流程,邀请师生和家长在日常消费中运用数字化工具保护自身权益,共同成为校园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监督者。

宣传进校园,以画“促”学

活动期间,区市场监管局以“传统美食食品安全”为主题,制作了东坞山豆腐皮、春建姜糖、洞桥醪糟、湖源灰汤粽、灵桥羊肉、新桐酒酿馒头等系列宣传微视频,在校园内开展广泛宣传展播。同时张贴食品安全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500余份。以多种形式生动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营造了科学、理性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