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市暨临平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915日,为进一步提高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

整个演练分为“报告与通报”“评估与启动”“救援与调查”“后期处置”四部分,启动运行区级应急指挥部,下设事故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社会稳定组、新闻宣传组、专家咨询组6个工作组,对全过程、全要素进行细致的演练。

在演练的实地调查环节,综合运用“防疫餐饮在线”“浙食链”“浙冷链”“阳光厨房”“阳光工厂”等多个数字化信息系统,一键追溯食品来源,及时把控食品在生产链、供应链中的安全风险,翻看后厨加工环境,提高事故调查组工作效率。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为契机,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工作机制,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