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新闻:外卖小哥“变身”餐饮监督员 2022年杭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99日,2022年杭州市暨上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四级调研员胡文敏表示,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安排了很多市民能够参与的互动活动,比如“我执法你参与”“你点题我检测”等活动。

现场,来自美团和饿了么的多名外卖小哥“变身”餐饮监督员。

“拿到聘书感觉自己多了一份责任。”外卖员华玉卓告诉天目新闻记者,之后在送餐取餐过程中如果发现商家存在食品安全的问题,会和相关部门反映,为消费者保障食品安全。

宣传周期间,杭州市还将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迎亚运、护食安”社会共治系列活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系列宣传等活动,使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市场、进工地,切实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