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杭州市暨上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杭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2022年杭州市暨上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举行,市区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各街道(管委会)食药安办相关人员参会。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林霄,上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姚洪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陈勇军,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区食药安办主任吕红娟等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外卖骑手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南星街道、华润超市、外卖监督员等代表向社会公众作公开倡议承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在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还设置了食品安全现场咨询展示区,向市民提供食品安全咨询服务和宣传资料,并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对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我执法你参与”“你点题我检测”活动,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杭州市持续深化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食品安全数字化监管能力,“双链双线”(“浙冷链”“浙食链”“浙江外卖在线”“防疫餐饮在线”)助力食安监管,构筑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平台,完善风险交流预警机制,有效推动了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守住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宣传周期间,我市还将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迎亚运、护食安”社会共治系列活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等,使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市场、进工地,切实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