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2022年食品流通监管工作业务培训暨半年度工作交流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至3日上午,2022年全市食品流通监管工作业务培训暨半年度交流活动在富阳举办,市局俞敏副局长到会并作讲话,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及食品流通科室负责人、食品自动制售和大型生鲜连锁经营企业负责人共60人参加。

各区、县(市)局汇报交流了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市局点评了各地特色亮点工作,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局还宣贯了《杭州市自动售货设备安全管理规定》《杭州市小蔬菜门店监管工作指导意见(送审稿)》。

俞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食品流通监管工作,同时他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正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责任落实不理想、常见问题屡禁不止、媒体和自媒体曝光时有发生等问题。为更好做好下半年工作,他强调 “五个聚焦”: 一是聚焦冷链物防强化防控落实;二是聚焦数字治理强化统筹协调;三是聚焦治理成效强化专项行动;四是聚焦效能提升强化多跨协同;五是聚焦风险防控强化业务能力。他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监管这根弦;二是要强化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四是要加强宣传报道。俞敏副局长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昂扬精神,勇于担当,不畏艰难,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有序环境作出贡献。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