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车联网等高价值智能产品 汇聚在杭州这场比赛中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浏览次数:()

823日,第十五届(2021)杭州高价值知识产权智能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本届大赛聚焦数字技术和新制造业,结合人工智能、视觉智能、集成电路、车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挖掘鼓励以高价值专利为核心的智能技术和产品。

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范围内165项(创新组105项,创意组60项)项目参赛。经过逐级评审,16个项目进行决赛现场答辩,通过视频讲解、实物产品演示等方式展示项目情况,并对专家的现场提问进行答辩。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合议审定,最终由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带来的基于人工智能驱动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获得创新组金奖,杭州思看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只能物体表面侦测系统获得创意组金奖。另角逐产生了创新组、创意组银奖各2名,创新组、创意组铜奖各3名。

智能制造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秘书长高非表示,今年的比赛与往年不同的方面,在产业上更加聚焦升级,涌现了许多包括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的项目。同时他表示,今年大赛更加关注和强调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布局以及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应用。

大赛过后,高非希望通过走访和辅导参赛团队、企业,促进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用,有效发挥大赛吸引社会优秀资源的强大集聚作用,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创意成果转化实施。(天目新闻)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