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执法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全市执法系统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富阳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执法条线工作情况,并部署下半年执法工作。市局党委委员、行政执法队队长汪晓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区、县(市)局执法条线分管领导、市局执法队相关大队(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局参会人员就上半年执法条线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执法条线碰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局执法队各分管副队长对全市上半年执法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各自分管业务条线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汪晓敏队长对全市执法系统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上半年,各地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抓主职主业及各项重点工作,压力大,任务重,但仍能取得“双五”竞赛及部分专项工作在省域排名领先的成绩,是各地辛勤付出、苦干实干的成果。他强调,下半年,全市执法系统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结合当前经济形势、防疫形势,对下半年工作多做预判,科学谋划,重点是除险保安、稳进提质,并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要处理好执法办案与中心大局的关系,要紧紧围绕省、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讲政治、明大势,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执法过程中,突出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对重大领域的执法处理,要形成报告制度,全力当好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设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公平竞争秩序的维护者、质量安全底线的守护者,为下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二是要处理好重点工作与日常履职的关系,既要在“双五竞赛”、“铁拳”、“亮剑”等各类专项行动上干出成效,争优创先,也要履行好日常职责,全力以赴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努力实现“部分领域全国领先”“执法办案全省领先”“行业破潜全省领先”三大目标。三是要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提升的关系,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要求,厘清乡镇(街道)与市场监管执法队伍的权力清单,注重队伍能力提升,强化廉政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好市场监管执法力量的专业性。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