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度“两品一械”投诉举报接收情况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

   一、整体情况

2022年上半年度,杭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接收投诉举报476361件。其中投诉382663件;举报93698件。

上半年共接收药品问题、化妆品问题、医疗器械问题投诉举报7531件。其中投诉6215件,举报1316件。具体如下表所示:

类别

投诉

举报

数量

药品

647

184

831

化妆品

5076

900

5976

医疗器械

492

232

724

合计

6215

1316

7531

二、药品安全问题情况

上半年共接收药品安全类投诉举报831件;其中投诉647件;举报184件。主要反映的问题有:(一)生产(销售)假药、劣药;(二)无证生产;(三)药品无疗效;(四)医疗机构使用不合格药品;(五)不良反应;(六)违反GSP等。

三、化妆品安全问题情况

上半年共接收化妆品安全类投诉举报5976件;其中投诉5076件;举报900件,同比去年增长82.93%。主要反映的问题有:(一)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产品;(二)假冒品牌;(三)产品包装、标签标识、说明书不符合规定;(四)特殊用途化妆品未取得批准文号;(五)无证生产;(六)产品无疗效或未达到预期效果;(七)美容机构使用不合格化妆品;(八)不良反应等。

四、医疗器械安全问题情况

上半年共接收医疗器械安全类投诉举报724件;其中投诉492件;举报232件。主要反映的问题有:(一)生产、经营不合格医疗器械;(二)经营无合格证明的医疗器械;(三)无证经营第二类、三类医疗器械;(四)无证生产;(五)产品无疗效或未达到预期效果;(六)医疗机构非法使用或购进医疗器械;(七)不良反应或事件等。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