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3个+”入围全国第一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浏览次数:()

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全国第一批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余杭区作为全省唯一的区县,成功入围。近年来,余杭区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商业秘密保护,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一是“示范创建+标准驱动”,夯实工作基础。余杭区在全国率先发布《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管理规范》及《园区商业秘密保护服务工作规范》两项区级地方标准,并参与制定全国首个商业秘密保护省级地方标准。截至目前,余杭区有浙江省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企业6家、杭州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站(点)企业8家。

二是“体系建设+资源整合”,集中攻坚力量。成立全省首个集专利、版权、商标、商业秘密四位一体的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打造浙江(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政策集成和资源整合,推进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

三是“完善服务+执法震慑”,提升保护力度。设立商业秘密维权专项补贴资金,建立商业秘密重点企业保护数据库;开通商业秘密绿色维权通道,快速处置各类侵权事件。已受理商业秘密案件线索15起,成功维权3起,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千万元。

下一步,余杭区将不断提升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更深层次推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全省创新策源地的核心区。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