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全市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推进暨抽检监测风险交流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浏览次数:()

7月19日,杭州市局组织召开2022年半年度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推进暨抽检监测风险交流会。部分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市局相关业务处室、风险监测站点以及部分食品检验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俞敏副局长就我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食品抽检工作量大面广,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预警交流任重道远,下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落实组织保障上再发力,要求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组织架构要再健全,能力素质上再提升。二是加强闭环处置上再发力,要求规范落实核查处置,切实提高处置质效,积极选树典型案例。三是拓宽交流渠道上再发力,要求创新预警交流方式,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提高分析报告质量。四是解决突出问题上再发力,要解决好企业抽检覆盖面、产品保质期、学校集中配送单位风险、农产品追溯和复配添加剂等问题。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工作质量,打造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守查保”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俞敏副局长颁发了首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站点证书。

已组建的风险监测站点中,包含4家食品技术机构(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公正检验中心有限公司、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2家专业院校(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5家大型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杭州蜂之语蜂业股份有限公司、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市局食品协调(抽检)处通报了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半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有关情况分析和梳理的重点风险隐患,市食药检院等6家市本级承检机构就各自任务中发现的主要风险点和对策建议做了详细解读。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钱江海关、市林水局等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就日常抽检和发现风险开展交流,并围绕风险信息共享、隐患排查、协同治理等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市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餐饮处以及行政执法队等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