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行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度局长读书班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浏览次数:()

720日、2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半年度局长读书班在桐庐举行。市局领导、其他市管干部、市局认证检查总监,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世联副局长主持。20日下午,拱墅区局、余杭区局、钱塘区局、桐庐县局,市局计量处、市局信息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做了题为《强化忠诚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以头雁之姿、先行之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

范建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系统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亚运攻坚、共富示范”目标任务,以“八大行动”、“双五”竞赛等为载体,坚持疫情防控总方针、总策略不动摇,慎终如始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责任,协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数字化改革等工作要求,落实落细纾困帮扶措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从今年发布的考核评价结果来看,杭州连续3年在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排名前2,连续8年获得全省质量工作考核A等,连续6年获得省食品安全考核优秀等次,知识产权考核排名全省第一。市局在全市营商环境考核中排名第一、综合考评中位列良好等次第一;6个区县(市)在当地党委政府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多家单位多次在“双五”竞赛中获得五星。全市系统也涌现出了市级劳动模范、模范集体、“担当作为好干部”、“担当作为好支书”、“新时代好党员”、“省青年文明号”等一大批先进典型。

范建军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7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也进驻市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全面吹响了“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进军号角,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组织成果和战略成果。此次巡察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积极配合市委巡察、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积极姿态、良好状态,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范建军要求,今年要完成八个方面重点任务:

一是持续深化隐患清零行动,平安护航二十大。要认识到位、准备到位、工作到位,慎终如始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监管无漏项,食药保障更有力,压紧压实除险保安责任。

二是持续深化主体强基行动,赋能经济稳进提质。发挥“小微办”和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等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开展纾困帮扶,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增强发展动能。

三是持续深化创先争优行动,下好营商试点先手棋。对标对表抓好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任务,深入研究评价指标体系,对照自查分析短板,持续谋划创新探索,争取在更广范围输出杭州经验。

四是持续深化治理赋能行动,增强数字变革动能。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做到特色应用再扩面、协同联动再加强、制度保障再完善,不断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五是持续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夯实创新驱动基础。围绕省市重点产业发展导向,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探索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方式方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是持续深化亮剑护航行动,维护公平市场秩序。坚持以规范促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效率和公平、活力和秩序,系统性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营造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竞争有序、群众满意的市场秩序。

七是持续深化放心消费行动,拓展民生优享新局面。发挥放心消费单位的辐射带动作用,增强维权服务能力,加强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激发内需动能,增强群众获得感。

八是持续深化凝心聚力行动,以巡察整改撬动系统变革。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认真系统全面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促进系统干部凝心聚力,提升改革创新、塑造变革的能力水平和精神状态。

21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为4个组,围绕范建军局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交流。

冯世联副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

一要迅速行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通过党委会、党总支会、处务会等形式,切实把范局长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切实按照会议要求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二要学深悟透,融入改革发展大局。要着眼全省全市发展的大局、新局,强化使命担当,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改革大局、发展新局,为“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和“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作出新的贡献。

三要紧密协同,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进行全面的自查梳理,明确目标任务和差距短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