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积极参与政协立法协商 促进网络餐饮外卖立法高质量发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7月,市局积极参加市政协立法调研会、立法协商座谈会,参与杭州电视台《我们圆桌会》节目录制,对《杭州市网络餐饮外卖配送监督管理办法(草案)》进行协商讨论,不断推动网络餐饮外卖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杭州市高度重视立法协商工作,将其作为坚持党领导立法、推进立法机制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局提交的《杭州市网络餐饮外卖配送监督管理办法》被列入市委立法重点项目,也被市政协列为今年重点立法协商项目。市政协汇聚了法律界、工商界、行政界的各领域委员,对该项目提出了五十多条意见建议。市局认真向各委员介绍网络餐饮外卖立法的背景和主要导向原则,积极回应政协委员的提问,虚心接纳委员的立法建议。

立法协商是人民政协直接参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有利于广泛凝聚立法共识,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促进立法质量提升。市局通过上述调研、座谈、圆桌会等形式,切实感受到立法协商工作的重要性,也将与市司法局一同做好立法修改,形成具有杭州特色的网络餐饮外卖规章。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