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深化放心消费建设及地方标准发布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7月12日,由市局、拱墅区人民政府、市消保委主办的杭州深化放心消费建设暨《放心消费商圈创建与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发布会在银泰百货武林店召开。本次活动聚焦“惠民生促消费 共创放心新天堂”主题,旨在展示杭城放心消费建设及工作成效,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满意度。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杭州市家政行业协会、杭州联合银行、武林商圈联盟、省市两级消保分局、市消保委秘书处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俞敏副局长强调,商圈、街区、综合体、商超、企业、经营者既是商品服务的提供者,也是放心消费创建的主体。放心消费单位一方面要全身心投入,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做好先行赔付制度和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承诺等,确保消费投诉不出店、不出圈、不出区。拱墅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应巧华介绍了拱墅区以南武林繁华、北运河文化为特色的放心消费建设蓝图,通过持续放大放心消费品牌的宣传效应,积极推动全区整体消费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拱墅区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武林商圈党建联盟维权体系建设情况,银泰百货代表就2022年放心消费商圈示范创建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主办方授予放心工厂代表吉利汽车,放心老字号企业王星记,放心便利店十足,放心家政代表三替集团,放心商圈代表银泰百货武林店、国大城市广场、富阳万达广场、滨江宝龙城为杭城放心消费示范创建体验点。杭州联合银行为浙江笨鸟科技、杭州方回春堂、杭州申华汽车等放心消费单位代表授信了放心贷款额度。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