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互联网平台经济再创新优势调研座谈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落实保就业保民生的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平台经济创新发展,近日,市局召开互联网平台经济再创新优势调研座谈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党委委员、执法队队长汪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规划处、网监分局及阿里巴巴、网易严选、云集等12家平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平台企业汇报了自身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提出疫情物流影响、知识产权保护、监管标准化等方面问题。会议就上述问题逐项讨论研究,充分听取企业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和解决办法。

汪晓敏队长表示,平台经济在稳增长、保就业、促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坚定不移地支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市局近期通过开展走访活动,送政策进企业,全力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平台企业遇到的生产性、经营性问题。他希望平台企业用好用足扶持政策,积极主动拥抱监管,共同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范建军局长对平台企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心。立足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基础,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继续为稳增长、稳就业、保民生发挥作用。二是紧抓创新。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深耕专业领域,加强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未来增长的新动能。三是共促协作。强化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沟通联系,共同开展应对疫情谋发展、赋能平台内经营者等方面的调研,促进行业和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下一步,市局将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企业问题与意见,为促进我市平台经济持续创新发展,提出前瞻性、可操作的建议和举措。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