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参加省局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和疑难复杂问题研讨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处罚案卷集中评查及疑难复杂问题研讨会,市局法规处参加。
    本次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采用交叉初评和复评的形式进行,杭州市局选送了包含药品、网络交易、食品、知识产权、广告、反不正当竞争在内的6个案卷参加评查,最终获得总分588分,平均分98分的好成绩。
    疑难复杂问题研讨会上,首先由三个提问单位各自提出疑难复杂问题,再由其他单位对疑难案件进行解析,市局共提出疑难复杂问题1个,解析问题2个,获得省局好评。
    最后,省市场监管局法规处从“定位好、命题好、氛围好、效果好”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并对法规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动“法治立局”,将法治工作与总局法治市监评估相结合;二是要继续抓好执法监督,各地要针对《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落实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自查自纠、抽检抽查和总结整改工作;三是要不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执法改革工作,法规部门要将事项清单梳理作为执法改革工作的源头进一步落实好;四是要统筹落实“双五”竞赛相关工作,积极参与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系统建设,认真全面完成线上案卷评查测试任务;五是要坚持做好法制宣传,各地要高度重视普法基地和普法视频的评选工作,争取普法工作再掀高潮。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