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赴市局开展行政诉讼案件调研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中院副院长叶青一行赴杭州市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行政诉讼案件及疑难问题调研座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来波平出席座谈,法规处、综合规划处、注册审批分局、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及余杭区局、钱塘区局法规科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波平副局长介绍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自去年以来行政诉讼案件的概况,重点对发案量集中的类型及原因作了阐述。法规处对今年市局行政诉讼案件情况以及疑难问题作简要说明。相关业务处室及余杭区局、钱塘区局就实名认证冒名登记、职业投诉举报、举证取证难点、利害关系认定、数字化系统、新业态新领域法律依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叶青副院长对杭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二是完善数字化平台更新迭代;三是强化职业投诉及冒名登记案件诉源治理;四是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波平副局长对市中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来局长指出市中院的这次调研座谈对我市行政诉讼案件处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全市系统将统一工作目标,形成合力,主观上加大工作力度,客观上克服具体困难,全力做好“两高一低”治理,为杭州市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