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开展“禁渔”联合执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

6月2日上午,市局执法队食品大队联合富阳执法中队,对富阳城区周边农贸市场开展长江、钱塘江(富春江)流域禁渔期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银湖街道九龙农贸市场、高桥农贸市场和富春街道大自然农贸市场及周边水产门店,重点检查了市场内禁渔宣传海报张贴宣传情况、水产经营户索证索票情况和有无野生渔获经营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3家农贸市场及周边水产门店均开展了“禁渔”宣传工作,宣传到每个摊位,经营户对禁渔政策耳熟能详,未发现有经营野生渔获情况。

自4月实施禁渔以来,富阳局加强宣传,将市局统一印制的宣传画报张贴到每家农贸市场和餐饮店,并通过各种渠道对经营户进行宣传,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和广告巡查,与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等,营造了良好的禁渔氛围。自禁渔以来未发现农贸市场和餐饮店非法经营野生渔获行为。

下一步,市局执法队将对各区县开展督查暗访,确保长江“禁渔”和浙江八大水系“禁渔”工作落实到位,营造良好的“禁渔”氛围。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