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赴市局开展网络餐饮外卖立法调研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一行赴市局开展杭州市网络餐饮外卖立法调研,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敏陪同调研,市局法规处、网监分局、餐饮处,市交警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等部门,“饿了么”、“必胜客”、“肯德基”、“盒马鲜生”等外卖餐饮第三方平台、餐饮企业代表及骑手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行赴“美团外卖”杭州分公司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随后,赴杭州市局召开立法调研会。

调研会上,范建军局长对冯仁强副主席带领调研组一行就网络餐饮外卖立法工作专题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简要阐述了本次立法的初衷及意义。

俞敏副局长汇报了杭州市网络送餐服务监管和立法的主要情况,并重点阐明了三个立法问题导向:一是坚持综合治理、部门合力原则;二是坚持争先创优、经验固化原则;三是坚持主体责任、细化具化原则。

市人力社保局、市交警局、市商务局从各自职能出发,就骑手工伤保险、配送交通安全、规范主体责任等条款交流了意见。外卖餐饮单位和外卖骑手围绕送餐主体登记、送餐风险控制、制餐过程公开和封签使用、送餐服务信息标示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就条款操作性及实际执行层面与参会人员展开探讨,交换意见。

冯仁强副主席指出,网络餐饮外卖涉及多个主体,包括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经营者、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网络送餐服务的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以及网约送餐员、劳务公司等,与民生息息相关,对各方积极参与立法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力争出台具有杭州特色、切实有效的政府规章。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