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局长徐润龙来杭督导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润龙一行赴杭州市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工作,先后赴拱墅区九洲大药房大关店、萧山区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研发情况。市局局长范建军、副局长卢建祥、拱墅区、萧山区领导、区市场监管领导等参加调研。

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市局范建军局长、卢建祥副局长关于杭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暨打假治劣“药剑”行动工作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

徐润龙充分肯定了杭州在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暨打假治劣“药剑”行动中取得的成绩,认为专项整治形成了一定声势、查办了一批案子、消除了一批隐患、锻炼了一支队伍。

徐润龙指出,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药品安全监管的政治属性、经济属性、社会属性,以高效有力的监管保障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气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重点把握当前药品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将此次专项整治作为全面加强药品监管工作、全面提高药品质量安全、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的重大机遇。要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纠正、早处置,以有力有为的监管保障监管对象的发展安全,守护监管人员的履职安全,合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责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徐润龙要求要对标对表“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公布一批典型案件、移送一批案件线索、消除一批风险隐患、完善一批制度机制”“五个一批”的要求,全力推进“药剑”专项整治行动。要精准聚焦制售假劣药、互联网非法销售、中药饮片等重点对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在专项行动中打造特色亮点。要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工作氛围。

徐润龙强调要持续提升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要创新机制、优化结构,体现药械化监管的专业性,打造一支高度职业化的监管队伍。要聚焦药品监管数字化改革,持续推进“黑匣子”工程,探索打造“未来药房”,在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