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三管齐下” 稳步推进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浏览次数:()

根据省市局部署,为加快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工作步伐,加强电动自行车生命周期管理,减少非标电动自行车所带来的安全运行风险,4月以来,建德局多措并举,全面夯实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

一是重点人员集中培训。为帮助电动自行车经营户全面、深入了解淘汰置换政策,该局召集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开展宣讲,详细解读《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和“浙江e行在线”小程序的使用方式,并现场对经营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经营户具备自行操作淘汰置换登记的能力。

二是统筹谋划多点宣传。为确保淘汰置换工作高效推进,执法人员在辖区各村社醒目位置及电动车店内张贴宣传海报,并联系各村社支部书记,发动村社内备案非标电动车车主主动到具备“临时回收代办点”醒目标识的门店就近办理淘汰注销,再根据实际需求选购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

三是下沉基层攻坚克难。通过与电动自行车经营户交谈得知,部分车主对淘汰置换政策还存在抵触情绪。为此,工作人员决定开展走访工作,面对面的向车主阐明非标电动车暗藏的诸多危险因素及“企业让一点、回收抵一点、运营商惠一点、金融机构助一点”等一系列优惠举措,解决车主的后顾之忧。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