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政府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劳新祥主持,副市长、市食药安委副主任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建军,市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食药安办主任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市食药安办部署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临安区政府、余杭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围绕食品安全工作,市卫健委围绕药品安全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胡伟副市长讲话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成绩。过去一年,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逐年提高,在省对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中连续第六年获得优秀等次

他指出,在取得阶段性工作成绩的同时,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食药安全领域现状、亚运食药安全保障三个方面认真分析存在问题。

他要求,做好2022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牢牢把握“三个导向”。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多维度分析,找准问题;全链条排摸,补齐短板。二是坚持目标导向,落实风险隐患闭环管控。围绕“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全过程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问题发现、预警交流、风险处置闭环机制。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全力做好亚运食药保障。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亚运会延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系统梳理亚运会延期举行面临的风险隐患。在既定目标不变的前提下,对工作任务进行调整,确保“人心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