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新进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市系统法制干部综合法律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好新进执法人员执法证申领工作,5月16-17日,市局举办全市系统新进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考试,全系统共205人参加。

为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考试采取分批多次方式,主考场设在市局,分考场设在萧山区局。考试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工商、食品、药品、质监、价监、商务、专利等领域实体和程序法律知识,着重考察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储备和分析问题能力。市局统一阅卷后将予以通报,成绩合格后发放合格证明。

新进执法人员通过专业法律知识考试是市场监管专业执法的第一道门槛,使其对市场监管法律体系有初步了解,为执法办案提供理论基础,为其今后的执法实务奠定基石。同时,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组织法制培训、法制论坛,不断提高市场监管专业执法水平。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