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政策落实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市局召开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政策落实推进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税务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13个部门参加,研究部署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重点任务和进度安排。

会议讨论通过了《杭州市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工作机制》,成立了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工作专班,对照省十部门拟联合发文的《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意见任务实施清单》(征求意见稿),研究细化各部门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进一步工作举措和进度安排。

会上,市局副局长冯世联指出,个体工商户是经济生态中的重要部分,对社会就业、经济有很大贡献。杭州有个体工商户70多万户,受疫情冲击两年多来,这些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低的个体工商户面临着严峻的生存困境。冯局要求专班各成员单位进一步聚焦我市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省政府高度重视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工作,杭州要对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倾注更多热情,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留得青山、赢得未来。二要加大力度。杭州要在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意见》基础上,群策群力提出更具杭州特色、更大力度的扶持政策。三要加快进度。《若干意见》25条政策事项要尽快明确具体举措和进度安排。四要加强沟通。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各部门要保持常态化沟通,协同推进。五要加强宣传。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准推送政策礼包,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各项政策举措有效落地。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