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队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513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员干部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队长汪晓敏在会上讲话。

会议中,参会队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建政工处处长宣读了《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年轻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大队(处室)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责任书》《保守国家秘密责任书》及《廉政承诺书》。

汪晓敏队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执法队党建及党风廉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执法队存在的两个方面问题,强调了2022年度执法队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政治领航,铸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展学思践悟活动,自觉把政治建设作为第一任务,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二是要坚持“双建争先”,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突出抓好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丰富机关党建和廉政文化等工作,坚持把“双建争先”作为“总牵引”和“主抓手”,大力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驰而不息优作风树形象。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以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为共富示范、疫情防控、双五竞赛等中心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四是要坚持系统防范,着力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坚持把廉政教育、风险排查、制度完善、重点治理贯通起来,主动压实廉政责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织密廉政风险“防控网”,提升防范治理效能。

会议提出,全队干部要以“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决扛起杭州市场监管执法人的责任和担当,凝心聚力开拓奋进,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为护航亚运、维序惠民、共富示范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