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法治 执法培训“云课堂”开启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推进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做好全系统新进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市局运用“线上直播+录制课件云分享”方式,开辟执法培训“云课堂”。全系统新进执法人员共205人、法制线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课件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法规司重点录制,支持杭州执法培训和规范建设,覆盖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程序以及行政处罚法、质量领域法律制度等。杭州知名律所、市局法规处也同期录制云视频,内容涵盖食品、药品、专利、质监、价监等领域。线上直播由市局法律顾问主讲,着重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点评。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干部在杭州防疫重任前提下,克服工学矛盾,能集中学习的,区县法规科创设条件集中学习;不能集中学习的,利用个人时间分别学习,隔离点、亚运保障、乡镇驻点都有市监干部学习的身影。

“云课堂”是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探索创新,实现了“碎片化”时间利用的最大化,确保全市系统执法人员在保障工作的同时完成学习。市局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线上+线下”立体化培训模式,有效整合资源,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提升系统干部法治素养。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