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领导刘忻、柯吉欣、胡伟、丁狄刚出席会议,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民中心,各县(市、区)和西湖景区管委会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浙江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做好食药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源头监管,从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种植养殖源头管起,加强农业生产“投入品”安全监管,从严把关食品生产原材料和工艺标准,坚决筑牢食药安全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全过程监管,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围绕食品药品“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重点环节,推进“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闭环管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问题发现、预警交流、风险处置工作机制。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紧盯食品药品头部企业等生产环节,超市药店网络平台等流通环节,全面排查外卖餐饮、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景,高度关注保健食品、校园食堂、儿童食品等。要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持“零容忍”态度,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形成强大震慑。要引导各界有序参与社会共治,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舆论监测处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获得感、满意度。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