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全力保障全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餐饮安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近日,“韵味杭州”航民杯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套路、散打)锦标赛(甲组)在萧山瓜沥文体中心举行。萧山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赛事期间餐饮安全,答好亚运会“模拟考”。

一、提前介入,及时排查风险

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要求,提前对赛事保障涉及的航民宾馆、明日宾馆、亚朵酒店三家接待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以粗加工区、切配间、烹饪间、专间及洗消间等为重要点位,对环境卫生、清洗消毒、加工制作等环节存在的13处食品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二、组织培训,指导规范提升

4月7日下午,利用数字化指挥中心,对三家酒店餐饮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与规范操作相关知识培训,展示在进货查验、色标分类操作、加工制作、备餐间管理、食品留样、餐用具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环节的规范操作,指导餐饮保障单位规范整改。

三、驻点保障,严格巡查监管

比赛期间,抽调执法骨干全程驻守,餐饮科远程指导,提供技术支持,按照亚运保障要求对餐饮环节全程监控,同时执法人员还携带中心温度计、ATP快检仪、余氯检测试纸等工具对各接待单位餐饮具洁净度、含氯消毒水、餐品中心温度等关键指标进行检验,日均检测生鲜食材30批次、餐饮具洁净度6批次。

四、以战代训,提升保障战力

按照亚运赛时的标准和工作模式,以实战查找问题、以成果固化经验。每日通过视频会议交流复盘各酒店、场馆遇到的问题,探讨解决办法,提出合理建议,总结经验做法。本次亚运场馆保障测试赛,进一步磨合机制、积累经验,大大提升执法人员监管保障能力,为精益求精做好亚运会餐饮保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萧山局将认真总结此次赛事所取得的经验,探索深入细致做好赛事餐饮保障工作的示范做法,为杭州亚运会餐饮保障提供“市监方案”。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