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加强网络平台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点问题,实现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内容明晰、依据充分、协调顺畅、监管有力,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4月11日,市局专门就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平台管理协作机制进行研究座谈。亚组委法律事务部、市场开发部、宣传部,市局商标处、网监分局、综合执法队、广告处参加座谈。

市局商标处草拟了《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平台管理协作机制》,从监管重点平台名录、保护内容、适用法律依据、平台管控规则、部门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与会人员对机制内容逐条展开交流讨论,并就具体落实的相关细节和时间提出初步意见。根据协作机制的要求,亚组委及市局的相关部门将对本地及外地平台进行重点梳理,建立重点管控名单,并要求平台对网上经营者实行“黑白名单”管控制度。亚组委将充分发挥权利人作用,对重点平台进行合法维权,市局将加强平台重点监管,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优化亚运会知识产权网络环境。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