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药品流通领域 “黑匣子”“浙里药店”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五新月赛、五星月晒”竞赛活动要求,全力推进完成我市药品流通领域“黑匣子”“浙里药店”试点工作,近日,市局召开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局卢建祥副局长,上城、拱墅、滨江、余杭、临平区局有关负责人,市局药品流通处及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受邀出席的还有省局药品流通处、“黑匣子”技术公司相关人员等。

会上,省局首先介绍了“黑匣子”基本信息、建设规划、前期工作进展等情况。稍后,市局对我市今年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宣贯,主要明确了目标任务、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内容。现场,与会各方还就“黑匣子”中间库建设方面问题进行交流。

卢建祥副局长就做好我市药品流通“黑匣子”“浙里药店”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是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的总抓手,其落实到药监系统主要是探索数字药监建设,而作为数字药监建设中的一项关键应用,“浙里药店(黑匣子)”全面贯通了药品流通领域改革,涵盖了药品流通监管的各个方面。同时,杭州药品零售企业基数大、资源多,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认真贯彻省局“双五竞赛”各项指标任务,努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另外,今年亚运会在杭举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含兴奋剂药品的监管,着力营造良好公平竞技环境。二是实施中要保质、保量、保进度。要将试点任务分解到各区县(市)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力争超额完成省局下达指标。试点中要充分发挥连锁药店示范引领作用,推进部分单体药店同步开展。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还要建立有效互动机制,搭建线上交流平台,强化各方互动,确保高效完成试点任务。三是管理上要提升绩效。一方面企业要借此机会持续推进自身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另一方面监管部门要通过“浙里药店(黑匣子)”工程积极探索建立药品流通领域非现场智能化监管的新模式,同时还要结合信用监管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体系。

会后,参会的区局、零售企业同“黑匣子”技术公司代表建立了交流群,以便日后开展技术服务指导。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