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知保”知识产权沙龙:助力科创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主办,杭州果智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杭知保”知识产权沙龙在钱塘区智慧谷举办,本期主题是“拟上市科创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及工作建议分享”,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许肖杰介绍了杭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情况,杭州保护中心主办“杭知保”知识产权沙龙活动,是希望通过业务培训、人才培养,跨行业、跨领域建立知识产权交流圈,营造积极良好交流氛围。近年来,在各项政策支持下,科创板上市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硬科技”成色日益显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于科创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每个环节。为助力科创企业加速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杭州保护中心会竭尽全力为广大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援助服务及业务帮助。

钱塘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黄华杰介绍了“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的建设工作及相关情况。在省、市多级部署下,最终落户钱塘区的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加速器,针对科创板上市对企业知识产权原创性、领先性、硬核性及专利保护的极高要求,通过建设、打造专业的科创企业上市知识产权数字化服务平台、建立健全运行管理体系、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为科创企业上市提供系统化、专业化、针对性的优质服务,打造从“IP”到“IPO”全流程服务高地。

本期沙龙的分享嘉宾为杭州果智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咨询总监龚小凤。基于IPO上市知识产权辅导的实战经验,龚小凤围绕科创板上市相关规则,结合多个上市企业典型案例,解读科创企业知识产权常见风险以及知识产权审核重点,并提出了科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建议。

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杜安强向大家介绍了萤石的上市历程,重点分享了上市过程中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目标和注意事项,并建议科创企业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做到有问题及时处理,适时寻求第三方专业机构的帮助,最大程度降低上市风险。

活动现场,各位企业代表针对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工作及问题做了相互交流,并围绕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潜在纠纷化解、风险防范规避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杭知保”知识产权系列沙龙活动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热点问题,邀请业内专业人士,为广大企业朋友、创新主体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帮助,创新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