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156万个体私营企业“娘家人”,杭州召开民个协会工作座谈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了发挥杭州市民营企业协会和个体劳动者协会(以下简称:民个协会)的桥梁纽带和服务个体私营企业的作用,近日,市局召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民个协会秘书长四场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民个协会换届工作,认真谋划新形势下民个协会发展思路进行交流研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参加。

范建军在座谈会上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两个毫不动摇”的基本方针,准确把握民个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个体民营企业桥梁纽带的基本定位,指导民个协会紧紧围绕政治建会和服务兴会宗旨,切实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

他指出,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民个协会自上而下建立了完整工作体系,指导民个协会工作是中央赋予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责。市市场监管部门要牢牢把握民个协会体系优势,充分发挥民个协会作为新时期市场监管体系重要力量和得力助手的作用,体现好民个协会的政治性、公益性和群众性特征,指导民个协会当好量大面广的个体民营企业的“娘家人”,运用数字化构建好个体民营企业多样化服务平台。

在区县(市)局专场座谈会上,萧山区局围绕萧山民个协会作经验介绍,其他各区县(市)局充分交流民个协会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冯世联要求各区县(市)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个协会的政治定位,全面领会市场监管部门主管民个协会的重要职责;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杭州市民个协会换届工作;要创新理念、方法和体制机制,认真谋划民个协会工作思路,把民个协会工作纳入明年全局工作总体方案。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