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开展清廉执法暨基层支部工作能力培训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推进执法队全面建设,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履职能力,2022119日至11日,执法队开展清廉执法暨基层支部工作能力培训班。市局党委委员、执法队党委书记、队长汪晓敏作开班动员。

汪晓敏作了题为《树立清风正气 擦亮清廉底色 全面推进清廉执法建设 打造清正廉洁执法铁军》的动员讲话,从推进清廉执法建设重要意义、筑牢清廉执法的思想防线、抓好执法队清廉执法建设等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一是深刻认识推进清廉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清廉执法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执法队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完成好清廉执法建设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新高地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和省局部署要求,不断优化执法规则、严明执法纪律、强化执法监督,着力提升执法队伍廉政素质。要以清廉执法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执法队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执法队员清廉素质,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杭州市场监管执法贡献。

二是强化清廉自律意识,筑牢清廉执法的思想防线。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个人成长的基点、政治生命的支点、干事创业的起点。执法队员要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清廉执法的思想防线。要努力强化法纪意识,彻底去除侥幸心理,不逾法纪半步,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硬约束、高压线。

三是纵深推进清廉执法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建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执法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把提升廉政素质作为重要内容,坚持把强化廉政责任作为关键环节。优化执法体系,促进公开、公正、廉洁执法。做到案源登记全量录入、核查立案应立尽立、调查取证全程留痕、案件审核程序规范、处理决定集体讨论、处罚执行扣管分离。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探索建立廉政监督反馈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度厚植清廉文化,以办公楼搬迁为契机,建设“廉政文化墙”,开设“清廉家风”等专栏,组织“清廉大队”、“清廉办案集体”等创建活动,提升清廉文化建设覆盖面、时效性。

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谭羲专程到会指导,以“自知、自洽、自律”为切入点,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精辟、令人警醒的廉政教育课。淳安党校老师作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辅导讲座。培训期间,组织执法队所属5个支部赴下姜村参观基层党建工作,赴左口乡开展基层联建活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