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赴市局开展药品执法评议调研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近日,省药监局一级巡视员陈智慧一行赴市局开展浙江省药品执法评议课题调研座谈,市局认证检查总监和金周出席座谈,法规处、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流通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药品检查中心、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及西湖区局、萧山区局、余杭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执法评议办法起草背景、草案基本情况、课题研究目的作简要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浙江省药品行政执法评议办法(暂定)》草案文本展开热烈探讨,重点对执法评议主体、评议标准、评议方法、评议结果、追责问责、尽职免责、容错机制等条款及与总局22号令等上位依据结合衔接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同时,双方还就药械化日常监管及实际执法中遇到的基层人员配置、执法队伍建设、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药品处罚力度、考核指标设置等难点焦点问题汇报交流。和金周总监对省局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也对今后在更多条线工作中的交流学习充满期待。

陈智慧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为本次课题调研提供的支持及多年来药械化工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她强调建立执法评议办法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要求,亦是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基础;杭州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全面性,会后,省局将梳理研究,适时吸纳,形成一份实用性强、覆盖面广、科学性强的草案文本及课题报告,为国研会相关课题研究提供浙江样本。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