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1025日下午,市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范建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范建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局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以市场监管现代化先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范建军要求,一要制定方案,兴起热潮。要全面系统学,扎实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要带着使命学,聚焦“四个杭州、四个一流”使命,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更好地以学促干。要创新载体学,坚持领导带头讲、创新形式讲、深入基层讲,不断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平台、载体、抓手,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二要对标对表,谋细工作。要完善物防机制,压实防疫责任。要抓好大物防,加强浙冷链、物防在线等平台应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推进市场、药店、外卖配送等“无疫单元”建设;发挥药店哨点作用,规范“四类药”销售管理。要强化除险保安,抓好亚运保障。要慎始慎重落实护航任务,防止出现松劲、懈怠的情况;要强化安全监管,提升平安建设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治理水平;要强化亚运服务保障,加强餐饮服务供应商资质审查等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主体增量。巩固企业开办分钟制等成果,提升准入准营便利度;发挥小微办、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和民个协会作用,提高纾困帮扶精准度;引导企业歇业备案延长市场主体生存周期;释放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等改革红利,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要服务产业兴盛,夯实共富基础。高水平打造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推进西湖龙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争创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拓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功能。要深化数字化改革,优化执法维权。全面抓好省市数字化改革成果的落地应用,探索新业态包容审慎监管,强化信用监管正面激励和联合惩戒,探索建立公平竞争数字审查系统,依法打击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欺诈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放心消费迎亚运”活动,提升消费维权便利度和群众获得感。三要团结奋进,争创一流。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营造团结氛围。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持续激发干部务实求真、锐意创新、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要加强干部队伍锤炼,持续夯实奋进基础。加快推进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持续开展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助跑行动”,加大岗位适配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市场监管实务和理论研究水平。要加强特色品牌打造,持续增强头雁意识。要把年度工作完成质量,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重要标尺,切实提高工作质效,努力交出年度各项工作高分报表,充分展示省会城市的头雁风采。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认证检查总监,局机关、直属单位正处实职干部,一级、二级调研员,市局机关、直属行政机构以及执法队副处实职干部参加会议。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