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在杭州奥体中心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特种设备使用环境,持之以恒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结合“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做好第19届杭州亚运会专项安全保障,1018日上午,市局在杭州奥体中心亚运三馆开展以“除风险、保平安,护航二十大”为主题的亚运场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由市局主办,市特检院、萧山区局、杭州萧山亚运场馆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场馆运营分公司承办。此次演练旨在提高使用单位应对电梯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演练现场模拟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发设备故障,电梯停留在1层与2层之间,造成2名乘客被困电梯轿厢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接到被困乘客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抚乘客,同时电梯物联网设备发现人员被困,被困信息同步发送给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随即平台通知电梯维保单位。维保人员到达现场后,在被困电梯位置处安放警示标志,确认轿厢所在位置,随即展开施救,安全将被困人员救出,在继续排除电梯故障后,恢复电梯正常运行。

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及维保单位对电梯突发事故的防范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检验了亚运场馆救援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响应反应速度,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为成功举办第19届杭州亚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