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举行《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宣传启动仪式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在线”应用落地,保障送餐过程的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行业经营行为,近期,建德局举行《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宣传启动仪式,外卖平台负责人、外卖骑手、网络餐饮商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重点向与会人员解读了《餐饮外卖封签规范使用指引》,对外卖封签的定义、功能、材质、标识的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对外卖封签的具体位置进行了示例说明。要求外卖平台落实主体责任,餐饮服务提供者将餐饮外卖食品交给配送人员时,应确保外卖封签的完整性和有效性;餐饮外卖配送人员对未使用外卖封签、外卖封签不完整或者外卖封签已被破坏的餐饮外卖食品,有权拒绝配送。并强调,据《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未使用封签对配送的食品予以封口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至2022年3月1日,仍不按标准使用外卖封签的商家将会受到相应处罚。

仪式结束后,建德市各辖区监管所通过“浙江外卖在线”微信群,组织辖区内网络餐饮商家参加了《浙江电子商务条例》食安相关内容线上培训,对“外卖封签”、“阳光厨房”等内容进行学习。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