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导师结对帮带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年轻干部队伍,12月30日,市局举行年轻干部导师聘任结对仪式暨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座谈会。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主持会议,局机关及直属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年轻干部、党外干部代表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冯世联副局长宣读了18对年轻公务员“助跑行动”导师结对名单,范建军局长为3位“助跑行动”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随后,汪志刚、熊春来、胡长青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表示将从目标规划、言传身教、技能提升、关心关爱等多方面助力年轻干部成长。蒋招司、王筱敏等4位年轻干部、党外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范建军局长对“助跑行动”导师结对和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1.帮带导师要负起责任。“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导师要按照帮带清单,针对性制定培养计划,发挥优势,补齐短板,提升年轻干部综合能力,让年轻干部成长为“提笔能写、开口能讲、有案能办、遇事能做、问策能答”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同时,要对年轻干部的思想、作风、生活、心理等方面进行教育和引导,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2.年轻干部要珍惜机会。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争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一是要讲政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学习,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知识储备,向书本学、向导师学、向实践学。三是要守底线,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遵规守纪、依法行政、防范风险,做到严以律己、坚守底线、不逾红线。四是要创业绩,要树立在工作中争创品牌、在行业中争先创优的意识,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五是要优作风,年轻干部要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培养忠诚敬业的职业品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3.师生之间要教学相长。作为学生,要从导师丰富的人生阅历、业务心得和处事方法中吸取宝贵经验;作为导师,要反躬倒问,学习年轻干部的蓬勃朝气和热情活力。在新一年的市场监管工作中,要聚焦关注公平竞争问题、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和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发挥师生优势,共同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此外,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做好保障工作,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平台。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