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副市长听取市局亚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题汇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范建军局长带队向胡伟副市长专题汇报亚运食品安全保障筹备工作,市府办劳新祥副秘书长参会,娄益元副局长、市局餐饮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市食药检院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餐饮处负责人就杭州亚运会基本情况、前期工作进展、省级有关要求、下一步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向胡伟副市长做了详细汇报。娄益元副局长就近期计划开展的三项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

范建军局长提出三个“加”的工作重点,一要加快运行组织体系构建,做好上下联动,形成多方合力。二是要加强数字管监管手段,做好系统的整合优化,实现全链条闭环监管。三是要加大监管与检测两大能力的建设力度,及早谋划、提前部署、抓实推进。在组织领导、人员抽调、经费保障三个方面问题上,也提请胡伟副市长协调解决。

劳新祥副秘书长就做好任务梳理、做好信息沟通、做好能力建设、做好指挥体系等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胡伟副市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全面了解杭州亚运会食品安全保障的职责、任务和范围以及市局开展的13项工作内容,对保障过程中存在的组织架构、人员抽调、经费落实等困难和问题,也开展了充分的讨论研究。他强调,近期要将工作中心转移到亚运食品安全保障筹备上来,要将此项工作作为2022年头等大事来抓,要紧紧围绕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五精”“五高”要求来谋划推进工作,形成目标导向的闭环管理体系和问题导向的追溯体系,加快工作节奏,在三月底前双周听取一次工作汇报。

针对问题,胡伟副市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解决方法和途径。一要系统管控。要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明确,从准备到最后工作完成,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按照省领导小组的要求编制“三书一表”。同时做好面上食品安全管控,尤其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食品安全保障准备,做到任务不遗漏、责任全覆盖。二要数字赋能。要将现有的数字化改革成果亮点充分展示在此次亚运食品安全保障监管过程中,立足现有信息化系统,进行融合优化完善,实现从源头到餐桌的全链条食品安全闭环监管,实现数字化监管可追溯。三要畅通体制。要在坚决服从现有组织领导机构的前提下,畅通各方协调机制,形成合力。在系统内要处理好与省局和地方之间的上下级关系,在系统外要处理好与亚组委之间的关系,确保信息交换通常,工作对接有力,任务执行到位。四要提前介入。要想在先、干在前,所有工作要抢前一步,抢抓时间,加快工作节奏,多做并联少做串联,所有工作都要留有余地。五要反复演练。要开展沙盘推演,制定子方案,分阶段分节点来推进保障工作。以事为轴、以时为轴,把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清晰规划出来,要画图推演、挂图作战。通过演练补漏洞、补短板,最终实现万无一失、圆满精彩。



关闭打印 置顶